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石家庄管理所机电分中心:多措并举确保站口安全畅通

2022-08-09 10:02   作者:许增科

为提高保畅效率,强落实、细规划、有效应对各项不确定因素导致收费站口车辆聚集,为确保车辆安全快速通行,石家庄管理所机电分中心采取以下措施应对保畅

一是备件配送及时到位,为各站配备光纤收发器、票据打印机、色带、工控机电源、抓拍摄像机等所需备品备件。

二是积极配合各站做好计重设备的维护、网络运行检测、收费设备维护保养及发电机组维修检测等工作。

三是要求各站机电员对发电机进行维护保养并完善应急预案演练方案,确保在市电中断,应急状态下及时启动、应用到位,有效确保收费车道设备运行稳定。

四是充分发挥联动保畅通行机制,站机电员要随时与收费班组保持联系,提前获取准确的车道设备运行状态信息,有效管控站口车流聚集风险。

五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机电人员手机保持畅通,确保机电设备故障时处理及时迅速,特殊事件要与机电分中心沟通协商,妥善处理相关事件,全力保障站口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现阶段是雨季多发期,天气变化无常,也是风险隐患高发期,稍不留神设备隐患就可能发生。作为机电人员决不能麻痹大意、松劲懈怠,为管控设备故障风险,切实查找问题根源,石所机电分中心下站排查设备隐患,保证一线收费设备运行稳定,有效为收费创收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