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东光站:开展消防、危化品泄露应急预案演练

2022-08-08 18:14   作者:高枫 来源:京沪分公司-东光收费站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结合京沪分公司《关于开展2022年应急预案演练比赛的通知》要求,8月4日下午,东光站组织开展消防、危化品泄漏应急预案演练。此次演练使用了消防水袋3条、灭火器3个、防汛沙30袋、推车1台、铁锹4把等设备设施,参加演练的人员达30人次,并与消防、120救护、养护、路政4家单位联动,动用社会车辆5辆,消防人员4名、救护人员2名、养护2名、路政2名。

微信图片_20220805153950

演练开始前,站长何运龙首先集合全体职工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讲明了此次综合预案演练的意义,随后对演练的模拟场景、演练流程、注意事项、伤员救治、突发事件报告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演练模拟:因连续高温,线路老化,引发二楼壁挂式饮水机线路起火;一辆危险品车辆在等待交费过程中发生少量泄露等日常突发事件。

微信图片_202208041556422

微信图片_202208050837201

通过演练不仅检验了全体职工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各项技能以及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职工自我保护技巧和伤员临时处置能力,还提高了应急抢险队员对突发性事件的快速应变和协调处置能力,积累了应急救援的实战经验,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应急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