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党的建设
纪检监察
党建动态
组织建设
党员风采
党建品牌
书记项目
大讨论意见箱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三河南收费站刘彪工作事迹--炎炎夏日守岗位 保畅路上不停歇

2022-08-08 17:05   作者:廊坊分公司-三河南收费站梁倩

维修设备2


今年30岁的刘彪,是三河南收费站的一名普通机电员。

8月2日10时46分,此时地表温度已经超过了35℃。机电员刘彪仍在收费广场维修着设备,汗水沿着他的脸颊流下,滴落在手中的螺丝上。骄阳下,刘彪一个点、一个点地跟进,口罩也勒出了痕迹,一套制服是他全部的防晒装备,此时只有身上河北高速的臂章和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不断讲述着他坚守岗位,奋战高温的故事,体现着他战高温、斗酷暑、保设备、促收费的决心。刘彪说,“现在正值暑期,日常车流量较大,周边疫情时有发生,必须要保证车辆在站口安全快速通行,设备保障就是基础”。

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牢记党的教导,听指挥,顾大局,讲政治,讲奉献。家中还有两个不满三周的儿子,但因站区只有一名机电员,他放弃休假,24小时坚守岗位,坚持做好站区重点部位日常巡查,确保设备正常运转。

因伏天用电量大增,经常导致变压器设备超过负荷跳闸。此时,他又进入地缘热泵房为大家调试空调,只为给收费人员送去一片清凉。

刘彪表示,自己辛苦点没什么,只要站区安全运转,自己累点也值得。炎炎烈日下,他用最朴实的行动践行着一名高速人的光荣使命,真诚的笑容与晶莹的汗珠与他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