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石安支队邢衡大队:清理桥下堆积物 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2022-08-08 09:11   作者:葛淑群

近日,石安支队邢衡大队路政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辖区沙窝沟北大桥下有群众随意堆积着不少蘑菇棒。夏季是火灾多发季,桥下堆积物极易诱发火灾安全事故,将对桥梁安全带来极大的威胁。

为尽快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桥下空间安全,大队立即联系到当事人,耐心讲解高速公路桥梁下违法堆积物品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危害后果,从思想上提高认识,责令当事人限期自行清理,同时积极争取当地村委的支持,减少清理工作中的阻力,确保清理行动顺利开展 。8月7日,通过路政人员的反复劝说,当事人表示愿意配合,立即清理桥下堆积物,今后不会再把易燃物堆积到桥涵下。

此次清理行动,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执法车辆2辆,不仅使桥下隐蔽部位存在的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整治,同时也争取到当事人的理解和配合,有效地保护了桥梁安全。

大队将加强与养护工区的联勤联动,早发现、早处理,持续做好桥梁巡查和宣传,确保桥梁运行安全,进一步推进了路域环境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07194614

当事人清理桥下堆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