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吴桥站:开展消防预案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2022-08-05 17:53   作者: 来源:京沪分公司-吴桥收费站

为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提高吴桥站消防应急能力,增强全体职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使每位职工遇到火情、火警时都能够懂得怎么去扑救、怎么去救援,根据站区具体实际,特开展此次消防应急演练。

IMG20220804160406

此次消防预案演练是吴桥站模拟二楼党团活动中心因空调长时间运转引发火灾,职工发现着火后,赶紧大声呼救并上报值班站长。值班站长接到通知后,迅速组织联络组、灭火组、疏散组、救援组相关人员对火灾现场进行抢救。通讯联络组及时拨打120、119、高速交警等救援电话请求支援,灭火组进行初期火灾现场的灭火抢救,疏散组紧急疏散引导楼内人员到安全区域,救援组对现场受伤人员进行临时救治工作,并等待救援部门支援。整个演练过程,职工反映迅速,组织井然有序,与其它部门联动协调到位。

IMG20220804160813

e210f8d19da16bca1a81b85158ba2a9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使全体职工熟悉了必须的应急操作,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为真正的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确保了吴桥收费站的安全稳定。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