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邢衡邢台分公司组织开展网络安全“重保”护网专题培训

2022-08-05 15:32   作者:李桂敏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

为提高全员网络安全意识,强化“重保”期间网络安全工作,普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营造“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8月5日,邢衡邢台分公司组织开展网络安全“重保”护网专题培训会。这次培训邀请了奇安信集团交通行业部网络安全专家郭旭进行专题授课。

681e0bbcad7fd5b004e3ef031324b50

培训依托“电视电话会议”和“腾讯会议”两个平台同时进行,所属各单位、总部各部室共计120余人(含机电运维人员26人)参加了培训。郭旭教授从“重保”期间网络安全保障需求分析、总体设计、服务方案、产品工具、工作中常见的安全风险以及应对措施、如何提高安全意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析。会上还传达了交通运输部、厅和集团公司近期关于网络安全方面的文件精神。

邢衡邢台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本着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的原则,调整机电管理中心负责分公司网络安全工作。为切实把网络安全工作落实落地,机电管理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这次专题培训。一是要提高全员网络安全的法律意识。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强化职工日常工作中的网络安全“红线意识”。二是要提升全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加强网络安全知识学习,提升职工上网、办公安全。教育职工定期对电脑密码、办公软件密码进行修改,对计算机终端进行系统安全扫描,开启自动防御功能,定期做好软件杀毒、病毒库更新工作。三是要落实“重保”期间联网收费系统网络安全排查整改专项整治,对运维人员定期开展运维培训。

下一步邢衡邢台分公司将完善各项网络安全管理制度,配备专业的网络安全人员,建立信息系统责任清单,确保网络安全责任有效落实。以实际行动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保工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