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乡村振兴
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

阅读推荐

孟姜收费站:刻不容缓,打通生命通道

2022-08-05 11:40   作者:李 茁

2022年8月2日,孟姜站收费三班当班,正值车流高峰,由于地方疫情防控检查,导致高速收费站口车流通行缓慢。中午13点左右,在高温酷暑下,班长谢宗豪和疏导员正在疏导车辆,这时一辆黑A牌照的车主向收费人员跑来求助,焦急地说司机突发心脏病,希望可以得到帮助。

该车自东北出发到秦皇岛旅游,司机突发心脏病,车上还乘坐一同游玩的老人和孩子,事发突然,前来求助的女士情绪激动,谢宗豪班长安抚病人家属,先帮助家属打120联系救护车,接着指挥疏导车辆并通知地方交警。

谢宗豪班长努力疏导车辆,让车辆快速通过收费站,帮忙将司机扶到收费站的休息亭内休息,等待救护车的到来。此时,下道出站口拥堵严重,时间就是生命,谢宗豪班长立即通过对讲机启动紧急预案。在救护车到来之时,谢宗豪班长及时拦截出口下道车辆,使救护车可以直接停在休息亭附近,帮助病人迅速转移到救护车上,家属开着车跟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车辆高效快速驶出孟姜站外广场,驶往医院。临走时家属摇下车窗,高声感激道谢。救护车到达后不到2分钟所有车道恢复正常通行。

由于应急处置有序得当,孟姜收费站为病人紧急打通了生命通道,烈日炎炎,满头大汗的他们又投入到疏导车流的工作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坚守岗位,为生命争取时间,用心用情服务社会服务司乘。生动展现了新时代高速人的风采,展现河北高速一线工作者不畏酷暑、坚守岗位的良好精神风貌。

V~5_FJ{I8D}NNF8F@_V105H

微信图片_20220804180100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