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年
专项工程进行时
保畅增收
党委会议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
先进典型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京秦分公司召开2022年第31次党委会议

2022-08-05 11:40   作者:陈 阳

8月2日下午,京秦分公司召开党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继承同志在2022年上半年二级企业纪检机构述责述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分公司党委书记卢立新主持会议,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直面时代之问,鲜明提出了共创普惠平衡、协调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发展格局主张,为全球发展合作举旗定向,奏响了实现共同发展繁荣的时代强音。

会议指出,继承书记在2022年上半年二级企业纪检机构述责述廉会议上对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研判部署,讲话立意高远、贴近实际、引人深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要求,一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推动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与纪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二要把监督责任落实到位。分公司纪委要坚守主责主业,强化日常监督。充分激发释放基层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哨兵”“探头”作用,对权力运行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防止用权的小偏差演变成滥权的大问题。三要把“纪检+稽核”工作落实到位。要快速建立“纪检+稽核”工作机制,推动稽核发现的问题定期向纪委通报、问题线索及时移交、重要案件联合审查调查,助推内外勾结、假冒绿通、“跑长买短”等常见偷逃费行为、联合治逃行动四个专项治理扎实深入开展。同时要强化对收费、稽核一线工作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推动一线职工牢固树立道德高线、远离纪律红线、不碰法律底线,让“纪检+稽核”在京秦分公司落地见效。

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就如何贯彻落实继承书记讲话精神,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