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建云学习
大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推荐

大海陀工区开展爱党爱国教育

2022-08-05 09:24   作者:延崇管理中心-大海陀工区陈冰欣

近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地区,引起中国民众的轩然大波。她的行为就是对中国领土完整与国家主权的公然挑衅。大海陀工区随即展开爱党爱国教育。提升职工维护祖国统一的精神信念。

一是学习党史,组织职工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为职工讲解了当时的历史。1950年,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悍然越过了三八线,把战火烧到了鸭绿江边。不仅如此,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还派出飞机频繁侵入中国领空,轰炸我国丹东地区,严重危害了我国领土、领空的主权。1950年10月,我国应朝鲜政府请求,以彭德怀为司令员,迅速组成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揭开了轰轰烈烈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序幕。在为期两年多的抗美援朝战争中,无数志愿军浴血奋战,付出了重大的代价,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同时也为新中国建立初期的主权维护与领土完整提供了基础。

二是进行爱国教育。中国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问题,美国公然窜访台湾,就是对一个中国的挑衅,连同“台独”分子是阻碍我国统一的罪人。中国人民坚决抵制国家分裂,坚决支持祖国统一。我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

三是职工一同进行拥护祖国统一,反对国家分裂的宣誓。大海陀工区全体职工坚定一个中国原则,理智爱国,做好本职工作,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贡献力量,为实现祖国统一与民族复兴坚定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