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廉洁石黄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藁城东收费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争做“四有”石黄新员工

2022-08-05 09:05   作者:董亚南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军95周年讲话时强调指出: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是着眼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发出的伟大号召,是我军血脉永续、根基永固的根本所在。“四有”品质明确了新一代革命军人应当具备的理想抱负、素质本领、精神特质和道德情操,如同房屋的四梁八柱,“哪一”有都不能少,“哪一”有都不能弱。

我作为新时期的一名青年党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四有军人”的号召,让我备受鼓舞,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更更加无比重大。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也要努力争当一名合格的“四有”石黄新员工。

一个月前,经过层层考核我有幸成为了石黄分公司稽核队伍中的一员,收费稽核是高速公路收费站运营管理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是分公司、站内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者,也是收费队伍的领头羊,所以在工作中,我们稽核人员更应具备“四有”品质。

如今,我们高速公路的收费管理工作还不完善,收费方法也在逐步改进,我们每天的工作就是和司乘和钱打交道,所以我们更应该坚守“四有”品质,严格要求自己,不徇私枉法,不贪污作弊,自觉坚守底线。稽查队伍代表了高速公路的形象,而我们稽核人员更是代表了稽核队伍的形象。集团公司和分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是我们稽核工作的灵魂所在,面对外界的种种诱惑,我们要有血性,更要有高尚的品德,爱岗敬业,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切忌一步错步步错,因小失大,回头再让自己追悔莫及。

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发展,我们稽核人员在工作中更应该不断进取,要有真本事,在实践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适应将来更大的挑战。在工作上我们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争取更大的进步,在工作中要有恒心、有毅力,坚持不懈,带着热情去追逐自己的目标。

虽然我接触稽核工作时间不久,对各项规章制度还不熟悉,但我虚心学习,我们的大队长在工作中也不断的教导我,并给于我学习、锻炼的宝贵机会。在一次次实践中也让我明白,只有坚守住“四有”品质,才能让能有更大的进步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