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

摄影天地
文笔抒怀

阅读推荐

向平凡人致敬

2022-08-05 09:37   作者:安占峰

清晨走廊里,逆着光我看到几个靓丽的身影,她们身着漂亮的裙子,化着淡淡的妆,恍惚中,反应过来,是刚刚下夜班准备休息的人。

我拿出手机拍照,她们笑称我还没有摆好姿势呢!这些青春爱美的女孩子们,日复一日的守护着我们的高速,诚然,她们没有伟大的使命,有的只是单一的动作和重复的您好谢谢,但是她们平凡也坚韧。

征收任务诉说着岗位的严肃性,轰鸣的车轮声强调着工作的特殊性,但是她们穿梭在满是货车的广场上毫无怨言,谁说平凡就不能精彩呢,陨石穿过大气层坠落世间,成为一颗普通的石头,没有钻石的闪耀,没有翡翠的光泽,但是划破天际的那一刻,已经在天空留下了最美的身影。这些高速上的姑娘们,在逆着光的阳光里,就是高速上最美的身影。

生命的意义,在于我们最终为这个世界留下了些什么。着平凡之衣,不畏远方,做好平凡人,守好高速路,是我们不凡的使命。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