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廉洁石黄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沧州西收费站: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

2022-08-04 17:12   作者:彭莹超

今年以来,沧州西收费站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工作,切实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收费站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一是围绕党中央及上级党委的方针政策和部署要求,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上级党委相关文件及通知要求,加强对落实情况的监督,督促党支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了各项政策落实和制度执行不“空挡”,确保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

二是围绕收费站近期重点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聚焦中心工作,督促各部门、班组在主责主业上下功夫,加强对收费工作的监督,督促在抓治逃促增收、保畅通促增收、提技能促增收的基础上,不断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方法,通过完善“精准封路”、做实“三项服务”、巧用“微信群”等,多举措做好引车上路工作,凝聚合力促增收。

三是围绕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聚焦安全稳定发展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加强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督促收费站认真执行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安全形势宣传、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细化安全隐患排查、开好安全主题活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等,切实筑牢了安全根基。

四是围绕石黄分公司党建提醒函、明察暗访情况通报和政治性警示教育有关工作要求,聚焦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督促党支部抓好日常工作开展,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查漏补缺,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达标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