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晋州收费站:走访货运公司 提升服务促增收

2022-08-04 17:51   作者:王成波

 8月3日上午,晋州站综合办公室人员王成波和杨林林走访货运物流公司,了解当前货运情况。

 第一站来到晋州交安车辆检测站,向工作人员了解货车数量、货车类型等信息,并与等待上检测线的货车司机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车辆行驶路线、运营状况、行驶高速的原因、不行使高速的原因等。随后两人还在货车停车场、普洛斯物流园等地进行了走访。通过走访和沟通,全面了解了司机选择走高速的原因,以及对高速服务的建议和意见。

 走访结束后,晋州站汇总相关信息后结合实际制定以下措施:一是增强服务意识。收费广场增加疏导人员,遇有特殊情况及时疏导;发挥阳光驿站的积极作用,提供免费加水、提供简易维修工具、帮助联系维修厂等一系列力所能及的服务;二是建立多点沟通的桥梁。创建高速路况信息群,为企业提供路况信息、规划出行路线。恶劣天气情况下,提供站口开通、关闭信息,为货车通行高速提供便利。帮助货运车辆建立与高速交警、路政沟通的桥梁,解决货车行驶高速中发生的意外情况,协助解决;三是开展政策交流解读。定期组织开展高速收费政策培训讲解,讲解高速计费政策、绿通政策等高速业务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高速公路通行费计费方式、无卡、U转如何收费、哪些蔬菜、水果属于绿通免费范围等贴近司机需求的知识。

晋州站将以此次摸排走访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调整服务措施,在现有延伸服务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精准掌握货运车辆需求,建立长期相互合作机制,达到增收促收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