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衡衡水分公司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学习“强国担当• 国资央企通识课”

作者:于袤

时间:2022-08-03 18:59

8月3日,根据集团公司《关于组织学习“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的通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邢衡衡水分公司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学习了“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部分课程。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冯冲,机关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主要包含中央企业通识课和地方国资国企通识课两个模块,结合工作实际,首先学习了由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烈宏题为《奋揖数字经济主航道 扬帆数字经济新未来》的课程,讲解了如何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然后学习了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题为《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奋力谱写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新篇章》的课程,讲解了中建集团基本情况,分享了高质量发展实践经验,展现了中央企业在国民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7bd77860e5cc563f7cc0ab834f7471e

此次学习课程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为分公司转型升级、防范风险等诸多方面提供了先进经验。当前集团数字云建设已经上线,数字化融合、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已经成为发展的主题,我们要及时转变观念,紧跟集团公司发展规划,在集团公司党委、分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贯彻落实“五自”经营理念,扎实开展“四讲”活动,讲实干、重担当,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深入实施“十四五”人才强企专项行动,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