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创新发展
媒体聚焦
精彩视频

阅读推荐

涞水北养护工区手铲并用疏通泄水涵管

2022-08-02 11:26   作者:张涿分公司-涞水北养护工区 孙磊 来源:张涿分公司涞水北养护工区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涞水北养护工区辖段虎过庄桥下暗涵发生局部塌陷,汇水溢流冲刷农田。

经查看,该暗涵长度为44米,为钢筋混凝土圆管连接,在距离入口10米至20米位置全部淤积堵死。淤堵或与村民不当扰动有关,淤积物为泥土、砂石和杂物,板结后极为密实。为快速恢复设施泄水功能,工区决定采取人工疏通+后续加固方案。因涵管内径较小,同时还要避让村民敷设管线,工人作业受到极大限制。弯曲在涵管内的工人只能采取铲戳、手刨相结合方法对淤积物进行点滴破散后逐閗移运。

    经连续一周不懈努力,工人克服涵管内高温、潮闷、昏暗等困难,将淤积物清理完毕,涵身恢复泄水功能。下阶段,工区将继续采取封堵接头、恢复填土、增设钢筋篦等手段对暗涵进行加固补强。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