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稽查
养护管理
信息调度

阅读推荐

机电管理中心开展“听退役军人讲故事”活动

2022-08-02 11:32   作者:任贤 来源:荣乌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为庆祝八一建军节,让干部职工了解、感触、体验爱国主义教育,自觉履行责任和义务,8月1日下午,机电管理中心举办了“听退役军人讲故事”活动。机电管理中心退役军人乔钰、原钊给大家讲述当兵的故事。

“作为一名军人,保家卫国是我们的神圣使命,参加过奥运安保,保卫过国庆阅兵,带过新兵,那段紧张而又艰苦的岁月....原钊讲述他在执行奥运安保任务中,坚持“不怕艰难困苦”的革命军人精神,始终把最艰巨的任务留给自己,冷静沉着,遇事果断,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荣立嘉奖。他还讲述了夏天进行防洪抗讯演练,以及武装泅渡训练经历。退役军人乔钰声情并茂地说:“扛着枪,趴在冰冷的雪地里面瞄准射击,低姿匍匐,高姿匍匐,侧姿匍匐,出枪、起立,一套战术动作下来,我就成“泥猴”了,全身都是泥土!前倒、侧倒、后倒,唉、别提了,胳膊都倒肿了。生动的情节瞬间让大家沸腾起来。     

那段当兵的岁月在他们的心中是最宝贵的财富。退役后脱下戎装,初心不改,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可谓“退役不褪军人本色",积极传递正能量。

      通过此次活动让干部职工从退役兵鲜活的故事中汲取到了奋斗向前的力量和信心,激发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艰难险阻的精神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