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高速

阅读推荐

高温下的坚守,坚守中的担当

2022-08-01 00:00   作者:贺玉珍 来源:张涿分公司-涿鹿收费站

有一个家,叫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

有一群人,叫河北高速公路工作者。

有一种精神,叫河北高速精神。

河北高速集团以“承载梦想、一路同行”为自身的文化理念,以“引领、创效、坚守、共赢”为自身的核心价值观,以“担当、诚信、奉献、卓越”为自身的企业精神。河北高速故事以理服人,以情动人。

2022年8月5日中午12时,手机显示室外气温为38摄氏度,当你摇着蒲扇开着空凋都觉得汗直往外冒时,而两个身影却在涿鹿收费站的ETC车道忙碌着。一个在检查栏杆机有没有问题,一个在试看自动栏杆还能否再使用。一个起身蹲下,直接暴晒于烈日下;一个皮肤黝黑,戴着顶草帽试图遮挡阳光。他俩是谁?他俩是涿鹿收费站的机电员刘林和李辰。一辆白色小轿车在行驶ETC专用通道的时候,没有按规定时速行驶,因车速快直接撞在自动栏杆上导致自动栏杆断裂。每天大约有70%的车要通行ETC专用车道,ETC栏杆故障必然导致人工车道拥堵,降低通行效率。在得知ETC车道故障后,刘林和李辰便第一时间出来检查设备并进行维修。因为在他们的眼中坚守是他们的职责,高温是对他们的考验。李辰拿着自动栏杆,不禁问道:“怎么办,栏杆断了,现在收费站里没有多余的栏杆,要调一根栏杆过来还得需要时间,现在车流量这么大,我们得想想办法,尽快开道,确保车道畅通”。刘林同意的点着头并说道:“栏杆机没有问题,对,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快解决自动栏杆的问题”。他俩互相望着对方,再想着什么,又期盼着什么。看着矗立在车道里的两个人,有同事说:“这么热的天,一会儿再修吧,不差这一半天的,等太阳落了山,凉快了你们再出来,这么热的天中暑了怎么办”。他俩看着劝说的同事笑了笑。“刘林,你胳膊怎么了,怎么出了那么多的小红疙瘩,刚才出来的时候还没有呢,”李辰问道!“哦,老毛病了,太阳毒,只要被强光一晒,就出这些红色的小疙瘩。”“那你快回吧,我自己弄吧,一会儿弄好了告诉你,”李辰说。“你还说我呢,你看看你,更黑了,本来皮肤就黑,这一晒更黑。”他俩互相关心着对方、劝说着对方,谁也知道天热,可谁也不愿意离开。突然,刘林开口道:“我们试试这半截栏杆能用吗,只要能拦住车,就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半截栏杆虽短,却正好将车拦截在车道外,杜绝车辆从ETC专用道闯关。在想到这个“好方法”之后,他俩便迅速的组装起来。刘林扶着栏杆,李辰拿着工具,日光下他们干着,坚守着。汗珠顺着他们脸颊流下来,滴到衣服上,滴到栏杆上。安好栏杆,他们的后背早已湿透,衣服紧贴着身体,像是洗了个日光浴。看着ETC车道的通行灯亮起,他俩才异口同声地说道:“这天儿 ,真热”。在这场高温的考验下,他们向司乘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ETC车道栏杆正常运作,人工车道不再拥挤。高速公路的机电员,一个平凡的岗位,但不论严寒还是酷暑,只要他们的电话一响,他们就要“出警”。

8月10日下午17时,室外温度30摄氏度,计重岗亭无法识别车牌,ETC上道专用道自动栏杆不落杆。机电人员再次上演他们高温下的坚守,坚守中的担当,他们穿梭在计重岗亭和ETC专用道之间,好像哪里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好像哪里都需要他们。他们就像啄木鸟给树治病一样,他们是车道设备的“医生”,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十分钟之后,货车计重数据正常上传,ETC车道正常通行。

国家强盛离不开精神的强盛,民族复兴离不开精神的复兴,企业发展离不开精神的引领。河北高速人的坚守、担当、创效成就河北高速故事精彩的篇章。河北高速故事彰显河北高速精神,河北高速精神熔铸于河北高速故事。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