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工青妇
理论学习
组织建设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我们可爱的“尹班长”

2022-08-01 17:29   作者:周立刚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北养护工区

尹国强是一名有十六年党龄的退役军人,2019年退伍转业到玉田北养护工区负责材料管理工作。在工作中他履职尽责,实实在在的迈出每一步,充分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图片1

尹国强同志在工作岗位上始终热爱自己所从事的养护事业,设备物资股工作琐碎繁杂,涉及物资管理、车辆管理、院内环境卫生、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及工区部分后勤保障工作。他每天坚持提前半小时到岗做好车辆检查、统计发放当日养护维修所需物资,安排好当日养护车辆派车工作。到工区工作以来,四年如一日物资发放未出过一次差错、未发生过一次因未及时派车延误养护工人上路。

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他总是说:“我是党员我先上”。2022年3月唐山地区防疫战打响之时,尹国强被封控在家不能返岗,他主动到所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和医护工作者每天上午十点前要完成4000多人的核算信息采集任务,完成采集任务后还要对社区生活保障信息统计并进行采购分发或者接听社区疫情防控电话、粘贴疫情宣传标语等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紧急繁重,尹国强每天要忙到晚上10、11点钟才能回家。他这个不善言辞,只会默默奉献的共产党员,用他的实际行动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牢牢地写在了战“疫”一线,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员。

图片2

在日常工作中大家习惯称他“尹班长”,因为有困难时都喜欢找他。他凭借部队练就的一手较强的动手能力,实现了工区自主对车辆设备功能改造、简易维修,把降本增效真正落到了实处。比如车帮加固、撒布车涂刷防腐层、小型器具日常维护保养及养护车辆一般故障的排除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通过日常观察总结,为清扫车后脚轮前增设挡板排除脚轮前方石子,延长了脚轮使用寿命。

尹国强始终以踏实、执着的工作态度践行着爱岗敬业,坚持把自己的崇高理想付诸于为河北高速事业发展而奋斗的实践中,在不断丰富养护专业知识中提升政治素养,在不断创新中强化知识的运用,不断学习,积极进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入党誓言,展现了一名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