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

摄影天地
文笔抒怀

阅读推荐

我是普通又光荣的军嫂

2022-08-01 11:28   作者: 崔彦淼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在95年军队建设发展的漫长征程中,我只是一名普遍而又光荣的军嫂。

很多人都说,嫁给军人就得承受寂寞和孤独,但是我认为:对军人来讲,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会后悔。对女人来说,生命中获得“军嫂”的荣誉,一生中都值得珍惜。

当选择成为一名军嫂的时候,也就意味着选择了奉献,生活中更多的是与艰苦相携,与寂莫为伴。作为军人的妻子,与丈夫聚少离多、默默支持丈夫的工作、无怨无悔的照顾老人和孩子是我们共同的特点。如果说军人是万里长城的一块砖,那我们就是砖头缝里的水泥,没有水泥筑起的长城,是经不起时间的考验。

儿子出生前,军人老公信誓旦旦的承诺一定陪在我身边,三月份是我的预产期,每天扳着手指盼着他的归期。每次上街看到其他孕妇有老公陪伴,我的心里就特委屈,却又只得独自一个人大包小包,嫁给军人真得是嫁给了无奈。

2月19日凌晨,羊水破了,比预产期提前了一个月,清晨的风清凉刺骨,路面的冰湿滑难行,我忍着疼痛在妈妈的扶持下来到医院进了待产室,我在阵痛间隙给他打去电话,故作轻松地告诉他我在医院,千里之外传来焦急又无奈的沉重呼吸,他只叮嘱了一句“一定要好好的!”,不知是给我的命令还是向上苍的祈求。

看着别的准妈妈们的身边围着几个人,她们老公一张张焦急的脸,而我身旁只有妈妈一个人,我知道,此时的我更要坚强!整整痛了8个小时后,医院建议剖腹产,又要见老公,实在拗不过,我只得说出“军嫂”的实情。医院最后给我“开了后门”,当自己亲笔在一道道手续上签字时,我忍受着剧烈的疼痛,我告诉自己:“我要坚强我是军人的妻!”当听到孩子呱呱的哭声时,我觉得自己再也撑不住快要崩溃了。醒来后,我忍着手术后的疼痛第一时间给他打去电话,电话那头,他的战友们说:“嫂子,你真坚强,他的军功章是你用生死性命换来的!”

孩子出生三天后,老公风尘仆仆赶了回来,看着他满是愧疚的脸,我的心里既踏实又辛酸。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发展时期,在对敌斗争中夺得的每次胜利,在我军现代化建设中取得每个成就,无不浸透着军嫂们辛勤的汗水和无怨无悔的泪花。

“八一”建军节是军人和曾经是军人的人心目中最神圣的节日,同样是所有军嫂们感到最为荣耀的节日。我作为一名普通又光荣的军嫂,我为老公骄傲,更为自己感到骄傲!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