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动态

河北高速集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养护分公司):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党课报告会

2022-07-30 18:42   作者:罗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汲取踔厉奋发的精神动力,7月29日,工程技术公司(养护分公司)党委组织召开了庆祝建党101周年党课报告会。会议采取视频同步学习方式进行,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杨立伟同志作了题为“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改革攻坚、突破瓶颈,加快产业布局,奋力实现公司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党课报告。指出去年是公司筹备组建之年,今年是公司蓄势待发之年,明年就是迎接集团“大考”之年,一年来我们在资质获取、建材贸易、机械销售、工程施工、日常养护等方面取得了突破,但依然存在很多问题和不足,在公司发展上,要从党的发展历史中汲取经验、树立信心,把解放思想作为促进公司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确保全年任务完成的“助推器”,要以加快公司产业布局为重点,抢抓机遇,改革攻坚,突破瓶颈,向集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作为集团“1+N”战略发展主力军,机遇与挑战并存,要认清当前形势,坚定目标方向,既解放思想、又守住底线,既打破常规、又不违规,不断健全优化制度体系,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牢固树立与新发展理念相适应、与集团要求相契合、与公司当前发展实际相匹配的企业思维、市场思维、经济效益思维和法治思维。

就开展好下步重点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持续深化改革,强化管理体系建设。聚焦改革发展,全力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激励机制与科学的考核体系有机结合,加强构建财务体系建设,深化财务管理业务建设,强化风险管控,同时继续推动成本管理,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培树戒奢以俭的良好风气。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实现三轮驱动。优化产业布局、持续提质增效,调整营收结构,促进主管业务的均衡健康发展,遵循“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按照“三轮驱动,内外联动”的思路,形成以施工板块为主,道路养护、材料经营为辅的“1+1+1”发展模式,通过施工带动养护、建筑材料的生产、销售。三是完成资质提升,助力企业升级。力争在“十四五”末,联蜀公司取得公路工程特级资质,邦达公司取得公路工程和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四是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成立完善以创新创效中心为表现形式的科技创新组织建设,对科技管理职能进行重新梳理,推进科技管理职能的专业化、价值化和系统化,完善专家委员会,发挥决策咨询价值,同时加强分中心建设,提升技术支持能力。五是强化人才战略,建设人力资源体系。明确人才建设计划,完善薪酬、指标制定、考核体制,优化薪酬激励模式,致力于培养和造就一支规模适当、结构合理、具有较强工作能力的人才队伍。六是推进项目管理提升,聚焦风险防控。全面抓好风险防控,以资金管理为中心,加快资金周转,实现资金回笼和滚动发展,进一步优化资源布局。七是加强政治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定党的领导,健全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纠“四风”、转作风,加强纪律监督,推进反腐败工作规范化,加强文化建设,建立特色企业文化管理体系。

会议指出,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逆袭史汲取公司发展的不竭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破旧局、开新局、谋发展,对外瞄准同行业先进企业对标对表,对内抓稳做实各项工作,夯实基础、争先上位,迎接“大考”、勇毅前行,为公司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增砖添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