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秦之家

职工园地
学习园地

阅读推荐

承秦分公司积极开展民法典进农村活动

2022-07-29 17:29   作者:承秦分公司王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集团公司“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承秦分公司积极开展与“民同学 与民同行 民法典进农村”活动。

分公司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为确保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分公司总部,所属各单位召开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专题会议,要求全体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

 一、加强宣传造势,营造浓厚氛围

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通过QQ群、微信群等平台发布《民法典》相关的图片、视频、漫画及案例,进一步扩大普法宣传范围和影响力。利用站区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手机微信群、观看宣传视频等形式循环播放民法典宣传标语,使民法典经典内容入心入脑,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持续推动《民法典》走到职工身边,走进人民群众心里。

二、精心组织策划,扎实有序推进

一是开展站内学习培训,加强职工对《民法典》内容的了解和掌握,择优选出具有宣传能力和普法能力的职工走进驻地村委会、村民议事点、学校门口村民流动较大的地点发放《民法典》宣传单,对总则编中的见义勇为、合同编中的合同履行内容进行普法讲解和宣传。引导职工与广大村民树立“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营造“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良好氛围,活动期间免费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60余份。

二是以案释法,以农村常见的婚姻家庭矛盾和遗产继承矛盾为切入点为村民讲故事,向村民普及关于离婚时夫妻共同财产的分割、债务的承担、孩子抚养权方面的相关规定,以及如何设立有效遗嘱保障权益,将村民关心的热点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并将疑难问题进行记录向外聘律师求助解答。

通过此次“民法典宣传进农村”活动,不仅增强了高速职工与驻地村民的联系,了解了村民的诉求,也切实提高了职工学法知法普法的积极性,为分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