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工青妇
理论学习
组织建设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纪委发出“宴请非必要 新风要树牢”倡议书 让毕业季清风徐来

2022-07-29 17:06   作者:赵广健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选用

当前正值中、高考录取升学重要节点。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借升学之名违规大操大办宴请、收受礼品礼金等违规违纪问题发生,京哈北线分公司纪委立足早提醒、早防范,向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宴请可以少 新风要树牢”倡议书,引导争当拒绝“升学宴”“谢师宴”的自觉践行者、主动传播者、积极推动者。

倡议书提出,借着升学之名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大肆接受礼品礼金,这与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背道而驰,与党规党纪列出的党员干部廉洁从业规范格格不入,与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相背而行。倡议分公司党员干部一要自觉发挥“排头兵”“领头雁”作用,不操办、不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不借机收受礼品礼金,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争当弘扬新风正气的带头人。二要积极响应号召,动员家人和亲朋好友摒弃陋习不跟风,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三要注重引导子女通过一次视频问候、一条信息祝福、一张贺卡感恩等文明节俭便捷的方式表达谢意、分享喜悦、增进情谊,为持续优化社会风气、长效保持分公司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贡献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