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清廉青银

阅读推荐

青银分公司清河收费站:加强组织建设 筑牢战斗堡垒

2022-07-29 16:45   作者:青银分公司——程彦坤(清河收费站)

为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清河收费站从党员管理、思想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提升支部工作水平,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一是认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落实党内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分析党员的思想状况、工作及发挥作用情况,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和评议党员工作,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有针对性地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二是加强党员思想建设。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每周一小时”等多种学习形式,深入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同时运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坚持“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确保党的理论知识入脑入心。

三是党建工作和日常业务深入融合。清河收费站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坚持靶向发力、学干结合,研究、讨论、解决收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助推党建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为支部建设注入勃勃生机。

四是开展廉政文化教育。通过召开廉政专题会议、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阅读廉政书籍等多种学习途经,不断加强党员纪律作风建设,教育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