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清廉青银

阅读推荐

青银分公司南宫收费站:做好绿通核验监督检查工作 杜绝小微权力腐败问题发生

2022-07-29 16:34   作者:青银分公司——高哲一(南宫收费站))

为进一步落实绿色通道减免政策,规范绿通查验工作,南宫收费站采取“稽核+纪检”的方式,对绿通车辆进行严格复核,切实杜绝小微权力腐败问题发生。

一是提升业务能力。组织收费人员再次认真学习《绿色通道车辆查验规定(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管理的通知》等文件内容,要求职工跟进学习最新绿通政策,确保能够熟练准确掌握绿通品类,能为司乘解释清楚相关政策,为执行政策打牢坚实的业务基础。

二是严格现场查验。要求绿通查验人员严格按照流程进行查验,严格落实双人多点查验规定,要保证记录完整清晰、照片合乎规定,切实做到应免不征、应征不漏。同时,对查验中发现的不符合绿通免费政策的车辆,耐心向司机做好解释,避免发生收缴矛盾,时刻保持良好的窗口服务形象。

三是做好监督检查。纪检和稽核人员通过录像回看、平台复核等形式,做好绿通车辆的监督检查工作,对发现的登记不规范、照片不清晰、证据不完整等问题对相关人员及时进行提醒。同时,站稽核人员坚持对金额较大和六轴大货车100%现场查验复核,纪检委员、监督员及时介入参与复核查验,杜绝小微权力腐败问题发生,营造公平有序的通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