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栏目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避峰抢修 安全畅通收费均有保障

2022-07-29 16:10   作者:承德分公司安全环保部邸微微

7月28日7时30分,承德分公司机电班组早间例行巡查发现,南沟隧道赤峰方向入口第一组右侧风机损坏,初步判断需要封路断交方可施工作业,而此时正值一年的黄金旅游期,日间更是车流高峰,抢修不仅易于造成大面积拥堵,存在安全隐患,同时造成不必要费源流失,分公司经过各方综合研判,决定将日间车流高峰维修改为夜间车流低谷维修。实践证明,此举实现了保安全、保畅通和保收费“三保”预期。

当日,承德分公司加强了隧道口人员值守,设置安全警示标识、24小时监控、隧道广播提醒等临时管控措施,保障隧道内安全通行,同时,安排专人进行监控视频倒查,锁定嫌疑车辆,为下一步索赔留存了证据。 22时46分,分公司领导在联合指挥调度中心对作业现场进行指挥调度,辖区内交警、路政、养护等相关部门到达现场,立即开展抢修保通各项应急处置工作。高速交警、路政在承德机场收费站启动分流管控,阻止后续车辆进入隧道,预防二次事故发生。收费站工作人员积极配合交警、路政等部门疏导车辆车流,并耐心做好分流车辆解释工作。养护、机电等部门迅速对风机进行拆卸、更换、试运行。经过多方应急力量一小时的联合抢修,23:59分 ,现场处理完毕,安全隐患彻底消除,隧道恢复了正常有序通行。 

此次抢修未造成车辆拥堵,对收费影响降到最低,路警联勤联动机制的协同高效得到进一步检验,服务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赢得了过往司乘的赞许与认可。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