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阅读推荐

清河养护工区开展防暑降温应急演练

2022-07-29 10:00   作者:青银分公司 杜莹(清河养护工区)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防暑工作,切实增强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对高温中暑救援技能,清河养护工区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防暑降温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清河养护工区维修工在上路修补坑槽时,因高温作业造成一人中暑,出现头晕目眩、四肢无力、脸色惨白、昏倒在地,发现情况,立即通知工区领导上路作业人员中暑,维修股股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现场作业人员停止作业,将中暑人员搀扶至通风阴凉处坐下,迅速将巡查车上配备的藿香正气水和矿泉水给当事人喝下,帮助他尽快补充水分,并将清凉油抹在他的太阳穴处,缓解头晕带来的不适;然后扶他躺下,帮他解开上衣扣子,将毛巾打湿,擦拭他的胸口、腋窝,使用纸壳扇风,帮助他快速降温。经过简单处置,中暑人员情况稍有缓解。现场人员迅速将中暑职工抬上巡查车,马上返回工区,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详细说明中暑职工情况。经过专业的医疗救治后,中暑员工身体得以恢复正常。

清河养护工区坚持以人为本,关心关员职工身心健康,以练为战、有备无患,在做好防暑物资储备的基础上,开展应急演练理顺应对员工中暑的处置流程,将防暑降温知识纳入安全教育培训内容,切实将夏季防暑降温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