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风廉政
党史学习教育
主题教育专栏
书记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

阅读推荐

运营管理公司容城东收费站: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党旗

2022-07-28 16:35   作者:马勇蕾

运营管理公司容城东收费站,有这样一位老收费员、老班长,以自身的执着与坚守忠诚与担当,生动诠释着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所在。

上半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外加容城东收费站的特殊地理位置,赵晟东深知站口保畅工作的重要性。在保畅一线中,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处处带头,肩负起广场巡逻、处理特情车辆、为站区过往车辆进行体温检测及消杀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他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为运营管理公司坚决守好阵地、站好岗。

带头冲锋在前,争做防疫一线的“保障者”。面对疫情期间部分收费人员不能及时到岗的紧急情况,作为党员的他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顶上,主动放弃自己的休班时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障站区收费工作的正常平稳运转。他不辞辛苦、默默奉献,在疫情之下彰显“大我”、逆向而行、全力以赴,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贡献硬核力量。

忠诚履职尽责,争做防疫一线的“守护者”。作为一名收费班长,他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落细落实每一项举措,认认真真抓好每一个环节。他坚持每天对在岗收费员岗前岗后测量体温,监督在岗人员科学佩戴口罩、手套、防护面罩等,合理调整人员备岗,反复强调工作纪律他严格要求班组成员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

践行为民宗旨,争做防疫一线的“贴心人”。他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思想,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为过往司乘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作为日常工作准则,不断拓展延伸服务内容,和班组人员一起为社会司乘提供道路问询、车辆维修、防疫政策解答等便民服务,让疫情之下的人们同样感受到温馨、舒适的高速公路通行服务体验。同时,按照“党员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作要求,他主动与因疫情原因长时间不能回家的同事进行沟通交流,及时安抚其焦虑、不安的情绪,以优秀的“心理疏导员”身份为站区的和谐稳定不懈努力。

赵晟东经常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党旗无论什么时候,党员都要争做表率,以“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亮身份、当先锋、做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身为河北高速的一份子,他始终秉承担当 诚信 奉献 卓越的企业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 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践行一名收费员的承诺, 履行一名基层收费员的职责,以信仰之名书写红色情感,以拼搏奋斗谱写青春华章,充分展示新时代高速人的别样风采, 为河北高速事业的蓬勃发展奉献着火红的青春, 贡献着全部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