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创新发展
媒体聚焦
精彩视频

阅读推荐

张涿高速人用“坚守”为暑期保畅带来一丝清凉

2022-07-27 00:00   作者:杨柳

近日,因暑期旅游高峰,张涿分公司所辖路段车流量明显增多,为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人民群众安、顺畅通行。张涿分公司积极主动作为,科学统筹协调,聚焦道路堵点、难点和风险点,多措并举,确保营造出安全、舒适、便捷的通行环境。
    分公司领导密切关注保通保畅工作,亲自调度、靠前指挥。车流高峰时段,值班领导驻守监控大厅,密切关注道路通行情况,积极组织各部门、各单位配合高速交警、路政全力落实站口保畅和精准管控工作。7月15日至26日,封路时长15.47小时,环比减少16.18小时,降低51.1%。
    孔涧隧道管理站快速反应、妥善处置隧道内自燃货车。
    “你们来得太及时了,车头下面就是油箱,再多烧几分钟,后果将不堪设想,而且车厢里面拉满了货,你们为我挽回了几十万的损失啊”司机握着值班站长王振民的手激动地说。
    7月25日13:53分,孔涧隧道管理站监控员发现分水岭隧道内一辆大货车出现明火,确认情况后,迅速通知高速交警、路政和消防部门,立即修改情报板、开启隧道风机,同时利用隧道广播提示、指导司机利用隧道水消防设施灭火自救。值班站长迅速集结救援队伍,仅用3分钟时间到达事故现场,组织施救并配合高速交警疏导交通;仅用5分钟时间火势得到明显控制;仅用半个小时时间火势已完全扑灭,并确定车辆安全。随后,救援人员立即清理出车道,14:29分,恢复正常通行。
    野三坡收费站压车带路为司乘保驾护航。
    恶劣天气限行期间,野三坡收费站加强与高速交警协调联动,开展压车带路工作。值班站长靠前指挥,全体备勤人员上岗,提前疏导车辆分类分车道通行,避免发生剐蹭和追尾事故。同时使用喇叭、广场扩音器实时播报路况信息并提醒司乘准备好通行卡,确保广场滞留车辆以最快速度顺畅通行。收费站还为司乘人员准备了餐食、饮用水和充电器等,为抛锚车辆提供救援服务,为司乘人员耐心解答疑问,全力践行集团公司“服务无止境”理念,确保每位司乘都能有良好的出行服务体验。
    百里峡收费站打出“服务出行”和“站口保畅”组合拳。
    百里峡收费站与景区深度融合,达成景点门票最低价格优惠协议,并加强与景区管委会、地方交警和高速交警等部门协调联动,实时共享信息,做好路线规划和景点导引工作。同时结合旅游道路拥堵情况,合理引导车辆行驶高速,分流拥堵车辆。根据暑期站口车流“早出口多、晚入口多”的特点,发动全部力量,设置两个疏导班组,在车辆驶入点、交汇点和分散点按照“一二三”人员排列形式进行阶梯式疏导,确保车辆安全、顺畅通行。
    白草畔收费站“商业联盟”服务获赞。
    白草畔收费站处在野三坡景区最北端,车流量相对较少,为了缓解野三坡、百里峡收费站通行压力,积极联合高速交警做好车辆引流工作。通过利用可变情报板、抖音、微信群和站口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白草畔收费站“商业联盟”模式,以餐饮、住宿和加油站等商家大力优惠政策吸引车辆再往前行驶一段,既避免交通拥堵,又为司乘切实节省费用,受到广大司乘的一致好评。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