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纪委:“三个融入”推动廉洁文化向纵深发展

2022-07-27 11:25   作者:刘中臣 来源:京沪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积极贯彻落实集团纪委廉洁文化建设各项要求,京沪分公司纪委将“廉融于乐、融于景、融于教”,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接受廉洁文化熏陶,树立廉洁意识,自觉培育好家风,涵养好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融“廉”于乐,丰富廉洁文化建设内涵。组织各基层单位开展“廉政书画展”等活动,以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廉洁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社会氛围。按照“一册一站四进六公开”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廉洁文化进家庭”系列活动,充分鼓励和调动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及其家属积极参与,听家风故事、悟家风内涵,继承弘扬优秀家规家训,自觉培育良好家风。

融“廉”于景,打造廉洁文化宣传阵地。分公司纪委首先打造了“墙上阵地”,按照“六公开”要求,各基层单位制作了各具特色的廉洁文化宣传墙,涉及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廉洁自律准则、四风问题主要表现形式、职工绘制的反腐漫画等内容,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启发和教育,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廉洁守纪教育。其次开辟了“廉政书屋”,各单位购置了廉政书籍、报刊、杂志等,使其成为党员干部的“充电站”,大兴学习之风。

融“廉”于教,发挥廉洁文化引领作用。分公司纪委坚持把廉洁文化作为推进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基础性、长期性任务来抓,按照培训计划,积极开展廉洁文化培训活动,通过培训解决了廉洁文化“是什么、重要意义、怎么建设”等问题,教育和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廉洁从业,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分公司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分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