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纪检监督
廉洁京秦
群团工作

阅读推荐

迁安养护工区:重任在肩 担当于行

2022-07-27 09:16   作者:吴 克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2019年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如是说: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新时代必将是大有可为的时代。2022年是集团市场化改革全面发力的关键之年,是转企改制以来的重要之年,分公司紧跟形式、抢抓机遇、直面挑战,赢得了企业发展的良好开局,在为所有员工做出了良好表率的同时,也对所有员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立足本职工作,锤炼“懂重任、敢担当”的精神品质,是新形势下我们必答的新考卷。

不忘初心,愿担当。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正是有初心的支撑,有初心的指引,我们党才于初心中汲取力量,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同样,初心于每一名高速工作者而言也尤为重要。我们需深入学习贯彻集团“承载梦想,一路同行”的文化,时刻牢记“高速创造美好生活”的使命,践行“引领、创效、坚守、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发扬“担当、诚信、奉献、卓越”的企业精神,牢固树立“五自”经营理念,坚定不移地跟随集团与分公司的发展步伐,以企业文化为引领,以企业精神为支撑,为集团分公司发展献策献力。唯有初心如磐,才能奋楫笃行。

充实自我,懂担当。正所谓,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刘少奇同志曾说:我们的党员要在不间断的学习和实践中改造自己,努力让我们的队伍变得不腐朽、有力量。习近平也曾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由此可见,自身力量的提升对队伍的发展尤其重要。作为一名普通的养护工作者,不仅要坚定政治信念和政治方向,提高党性修养,还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高理论修养,更要深入学习理论业务知识,用理论业务知识武装头脑,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于工作中敬业、精业,熟悉本职,熟练业务,身怀技能,方能懂担当,会担当。

真抓实干,肯担当。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实干可以说是连通“知”与“行”的桥梁。古人曰:道虽弥,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总是力戒空谈、崇尚实干,以实干兴业、靠实干发展,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恢宏史诗。同样,分公司于转企改制的关键时期,取得的优异成绩也是实干精神的体现。回看2022年上半年,迁安养护工区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肩负道路养护,路域环境提升的重要任务,工区全体人员在严把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关口的同时,严格按照《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京秦分公司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抓好任务落实,在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中取得了优异成绩。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作为养护工区的一员,应从自身工作任务出发,笃志躬行,勤于实践、肯于实干,充分发扬养护人的“铺路石”精神,“螺丝钉”精神,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当奋斗者、做实干家,以行动诠释忠诚,以实干彰显担当。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在转企改制新形势下,在集团市场化改革全面发力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们要把使命放心上,把责任扛肩上,要将热情投入实干,做到知重负重敢担当,做到攻坚克难真担当,做到真抓实干显担当,为集团和分公司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