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创新发展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举办全面预算管理培训会

2022-07-26 09:44   作者:崔红娣 来源:京沪分公司-财务管理部

为提升对集团公司推进的全面预算管理的认识,了解全面预算管理在企业经济运行中的地位与作用,促使全面预算管理理念深入人心,更好的推进京沪分公司全面预算工作,7月25日下午,京沪分公司举办全面预算管理培训会。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副书记,所属各单位、总部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及预算编制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河北省交通会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德家教授,以《企业全面预算管理思维、理念、误区及经验教训》为题,通过理论剖析,结合转企改制后分公司预算管理现状,理论联系实际,对全面预算管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会议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知,通过分析国内外企业成功经验,进一步说明了全面预算管理在企业经营中的重要性;二是明确全面预算形成流程,需先有公司战略、年度计划,后据此形成经营目标,针对经营目标,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编制预算。三是预算编制过程中需要经营人员与财务人员需要密切配合,沟通到位,全员参与。四是实现全面预算管理需要高层管理人员尤其是一把手的重视、各级业务管理人员积极参与,构建一套基于业务、贯穿价值链、体现业务计划向财务成果转化关系的预算模型。

本次培训会针对性强、逻辑严密、讲授精彩,进一步提高了京沪分公司对全面预算的认识,对更好地推动全面预算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下一步,京沪分公司将对以前年度预算编制、执行、评价工作进行认真分析和全面总结,为更好的编制下一年度分公司全面预算打好基础。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