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阅读推荐

清河养护工区组织开展泵站设备实操培训

2022-07-26 18:19   作者:青银分公司 杜莹

IMG_8556


“下穿京九铁路”泵站排水是青银高速防汛保畅重点路段,泵站值班工作至关重要,值班人员需昼夜值守,根据雨情汛情及时开启泵站抽排降水,确保下穿京九路段排水通畅。为进一步加强泵站运行管理,提高值守人员操作水平,清河养护工区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下穿京九泵站设备实操培训。

    本次泵站实操培训共分为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工区以自编《清河养护工区清河泵站排水工作应急预案》《清河养护工区下穿京九泵站设备操作规程》为教材,泵站现场详细讲解值班制度及工作要求,设备操作、巡查、记录及紧急事件处置和报告流程;学习完毕后,由工区经理对泵站设备操作使用进行现场详细指导和示范,主要讲解开启水泵时机,水泵启动和停用步骤、日常维护保养、故障排除等内容,讲解完成后要求员工亲自实践、上手实操,并针对实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指出,手把手进行演示,确保每名员工都能独立、熟练使用泵站设备,做到汛期泵站值守“人人都是操作手”。

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工区员工的防汛意识和能力,更提高了防汛应急处置实战经验,切实筑牢青银高速防汛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