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阅读推荐

清河收费站全力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2022-07-26 18:10   作者:青银分公司 马琳

为切实加强夏季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员工的安全和健康,清河收费站结合实际工作,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宿办楼、收费岗亭、发电机房等区域开展用电线路、用气、消防设施等隐患检查,将火灾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持续开展汛期隐患排查,雨后及时对线缆井和各个排水口进行检查,做到无积水无堵塞。

二是组织开展饮食卫生安全培训,针对夏季高温,从厨师个人卫生、食品采购、食品存放、餐具消毒和各项规章制度进行培训,加强食堂卫生和消毒工作。增强食堂管理人员和厨师的安全意识,为保障员工身体健康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加强站区环境建设。对站区的绿植、草坪及时进行修整,保持外形美观,环境优美。各部位每日及时清除垃圾,以此消除蚊蝇生长的环境,检查排污设备确保正常运行,为员工打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的环境。

四是做好后勤保障。为员工配备藿香正气水、雪糕、西瓜等防暑降温物品,做好员工防暑工作。

五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站长与值班人员全员在岗,值班电话畅通,严格落实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信息上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