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高速

阅读推荐

青县站:紧急救助彰显情义河北

2022-07-26 11:44   作者:陈丽梅 来源:京沪分公司-青县收费站

7月26日13时10分左右,青县站收费四班正在执岗,收费5道驶入一辆满载西瓜的六轴货车,收费员张玉兰通知班长杨瑞斌验货,并强调该车是一辆远途大额绿通车辆,需仔细查验。杨瑞斌与验货员陈丽梅拿着验货设备到外广场指定地点准备对该车进行查验。

只见司机晃晃悠悠地从车上下来,似欲瘫倒。二人急忙将司机扶住询问情况,得知司机从宁夏灵武东收费站一上道就发现车内空调因故障无法正常开启,一路开过来现在感觉头晕四肢无力。杨瑞斌断定司机已有中暑症状,如果处理不当,后果很严重。他和陈丽梅轻轻地将司机就近搀扶到车辆东边阴凉处,随后陈丽梅从门卫取来藿香正气液和水,司机服下后休息了十多分钟,症状有所缓解,不再头晕恶心。杨瑞斌给司机科普了中暑的危害,并提醒司机夏日中暑千万不可大意。

微信图片_20220726153731

与此同时杨瑞斌为司机联系了高速救援修车师傅,告知他将车辆开至救援停车处,可以马上修理。司机临走前对杨瑞斌和陈丽梅表示了感谢,二人表示不用客气,绿色通道货物耽误不得,修车赶路要紧。这正是有情有义京沪人,有情有义河北人。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