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高速

阅读推荐

南皮站:男子赶车遇困难 收费班长热心相助

2022-07-26 10:51   作者:董金亮 来源:京沪分公司--南皮收费站

“班长班长!发卡ETC车道有人过去好像要上高速!你拦截一下!”7月24日15时许,对讲里传来收费员周静的声音。

“收到!”班长董金亮一边回应着一边急忙向发卡车道跑去。只见一个中年男子正穿过车道准备向内广场走去。董金亮连忙上前劝阻,男子见到董金亮焦急地说:“同志,我要去沧州,去高铁赶车,快来不及了!”董金亮听后立即安慰他说:“您先别着急,慢慢说。”经过进一步了解,原来他是来泊头走亲戚,临时有急事要回沧州,约好了车在高速口等他,眼看要过点了,手机也没电关机了,还没看到车,以为车在内广场等他,着急的他直接就向内广场奔,便出现了刚才的一幕。董金亮了解情况后,先把他安排到安全地带等候,又到便民服务台找来手机充电器给他的手机充上电,并对男子说:“你先在这里歇会,手机马上就能用了,你稍等一会再联系你约的车来接您好吗?”男子连忙点头说道:“行,太好了,谢谢你!你可帮了我大忙了!”

微信图片_20220726151138

不一会,手机充了一些电可以使用了,董金亮又将手机拿给男子,联系好了司机来接他。临走时,董金亮发现男子的口罩坏了,提醒他注意疫情防护换一个口罩,得知男子没有备用口罩,董金亮又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2个备用口罩给他,并提醒男子道:“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在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的同时,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男子连连感谢,坐车离开了收费站。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