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群建设
党员风采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书记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

阅读推荐

立足本职做贡献 踏实工作显情怀---记张涿分公司黄帝城养护工区徐崇文

2022-07-26 11:13   作者:李建茹 来源:张涿分公司黄帝城养护工区

徐崇文是黄帝城养护工区维修股股长,2020年12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他说,在他提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一名中共党员,身边的优秀党员激励着自己不断奋斗,刻苦钻研,努力解决更多维修问题,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徐崇文,是个平时话不多,不善言笑的人,可他全部心思考虑的是如何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如何充分发挥维修股全体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他会在工作之余加强对养护维修专业知识的学习和掌握,运用其中,也常常为其他股员答疑解惑。在维修保养中,他全面贯彻“抓细节、重规范、求高效”作业的管理理念。更换损坏防眩板、损坏导向标是一项重要且长期的日常维修工作,他带领全体人员积极研究作业内容,完善作业工艺,不断总结、规范施工细节,节省了维修时间,提高了施工工艺,确保了施工质量。在工作中他认真思考,总结出自己独有施工工艺,包括提出立柱式防眩板增加混凝土基础的建议,通过实践有效减少了防眩板多次损坏情况的发生,同时针对导向标屡次被车辆剐蹭的现象,提出位移导向标至中央分隔带中部的建议,大大降低了剐蹭事件的频率,此工艺在管养路段推广,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实现了节约养护成本的目的。

徐崇文同志做人低调,不善张扬,总是在默默地做着他该做的工作。他敢于负责,做事认真。他对领导交办的任务都能圆满地完成。在维修股成立之初,可谓困难重重,各项制度亟待制定和完善,各项操作流程急需熟悉并熟练,他和股室成员基本是白天上路去维修治理各种病害,利用晚上时间制定内部各项规章制度。摸着石头过河,渐渐地股室各项工作很快步入正轨。为切实达到降本增效,缩减养护经费的目的,在日常养护工作中,例如更换防眩板、维修隔离栅等人手需要较少的工作,他都是亲力亲为;在路面开槽灌缝、修补坑槽、更换护栏板等人手需要较多的工作,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适当增补一些辅助工人配合。实际工作中很多情况是超出预想的,比如更换护栏板。之前一直认为更换护栏板无非就是拧掉螺丝,拆掉撞毁的旧护栏板,换上新的。实际的情况却是,护栏板在车辆碰撞挤压的情况下发生变形,部分螺丝不能正常拧下,无法进行拆卸,这时候不得不使用电焊进行切割,而工区现有职工中又没有懂电焊的,面对困难他主动联系附近汽车修理厂的师傅,在工区院内进行了一天的电焊培训。通过培训,维修股全员掌握了电焊使用技术,解决了无法更换变形护栏板的难题。

每年工区开始春季路面灌缝工作时,为了克服每天出发和返程路上所用时间过多等客观情况,切实提高每日有效工作时间,他们午饭在工地解决。这样一来,每天增加有效工作时间大约两到三个小时,进一步加快了灌缝工作的进度,确保汛期来临前灌缝工作的顺利完成。从初春到初夏,将近两三个月的时间,风吹日晒已经成了家常便饭,耳边永远伴随着开槽机和灌缝机轰轰的马达声音,衣服上是浓浓的沥青味,鞋底上沾满了厚厚的沥青胶,胳膊上也被晒得起了皮,脸上是汗水和灰尘形成的泥水,日复一日,顺利完成了工区管养路段的路面开槽灌缝工作,通过对比自修自养之前灌缝工作外包合同价与自修自养情况,每米灌缝成本有所下降,切实体现了自修自养的必要性,也切实达到了降本增效的目标。无论是面对高强度的工作还是股员有时的埋怨他都可以心平气和的对待和兢兢业业工作,他深知自己背负的职责和一名党员的责任,只有认真工作,方能对得起单位和领导的信任,方能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大化。

徐崇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养护人的无私奉献之情。无论是在日常维修保养工作中还是在冬季除雪保畅工作中,他勇挑重担,不怕艰苦,不畏严寒,战斗在养护工作的前线,践行着一名党员对群众的承诺,立足本职,为司乘提供一流的路况,为实现张涿高速的“畅、洁、绿、美、安”而努力奋斗。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