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创新发展
媒体聚焦
精彩视频

阅读推荐

孔涧隧道管理站“两及时”快速高效处理分水岭隧道货车自燃事件

2022-07-25 18:19   作者:吴晓峰 来源:张涿分公司—孔涧隧道管理站

2022年7月25日下午1:53分,监控员李丽丽注意到一辆带有明火的货车出现监控屏幕上,她迅速将主监控切换到事故现场,准确确认情况后,果断采取措施。

及时反应,准确上报。监控员李丽丽立刻将事故发生时间、位置、时况上报值班领导王振民,并第一时间报告信息中心、路政、交警、消防相关部门,精力集中观察事态变化。

及时应对,快速救援。值班站长王振民接到报告,即刻到监控室确认情况迅速组队赶到现场参与救援,监控员一边更改车道车指、发布事故信息提示过往车辆;一边利用隧道广播提示、指导事故司乘立即使用隧道内的水消防灭火自救。与此同时,开启隧道风机除烟,最大程度保障隧道内的视线条件,在隧道水消防及孔涧隧道管理站救援队的全力配合下,火势在十余分钟内得到明显控制。随后,交警赶制现场进行交通管制,在各方机制协调联动下,14:24分,事故车辆已无明火,孔涧隧道管理站协助事故车辆进行善后检查,14:29分,确认分水岭隧道事故车辆已安全,隧道恢复正常通行,未造成人员伤亡并最大程度减少了财产损失。

在此次事故处理过程中,孔涧隧道管理站本着“及时发现、快速反应、妥善处置的”原则沉着应对、冷静处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全力组织应急救援和通行保畅,在最短的时间恢复隧道正常通行,切实将“保畅通、促收费”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