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动态

河北高速集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养护分公司):多措并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2-07-25 17:02   作者:罗萍

为保障各项工作健康、稳步、高效推进,工程技术公司(养护分公司)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党支部重点工作,多措并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不断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紧构建制度“硬链条”,注重职权监管、制度完善,做到加强党的领导、权责法定、权责透明、权责统一、科技防控,着力形成规模效应、质量效应、经济效应、廉洁效应,为公司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行稳致远奠定基础。

二是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基础。将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坚持政治站位,深化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党建文化“软链条”作用,落实好“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制度,根据年度计划开展好学习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程序意识、法纪意识、规矩意识、红线意识,筑牢“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坚实防线。

三是压紧压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加大对党员干部的意识形态教育,开展集中学习,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开展网络意识形态教育培训,强化风险排查,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和化解意识形态领域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

四是防范化解廉政风险。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定期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和反腐倡廉集中学习,加强廉洁风险易发点管控,开展廉政约谈和自查自纠,重点突出选人用人、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工程建设等方面的防控,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研判会议,进行廉洁提醒,切实做好重要节点的廉政风险防范。

五是持之以恒纠“四风”。切实厘清干事创业与从严治党的关系,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上级有关部署,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会议,持之以恒从严执纪,与时俱进纠治“四风”,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