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乡村振兴
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

阅读推荐

“暑”你最美 北戴河收费站保畅纪实

2022-07-25 09:41   作者:段九巍

在高温酷暑下,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酷暑坚守岗位,用行动诠释担当,用奉献书写责任,让我们致敬高温下最美的奋斗者,你们辛苦了!

为保障车道畅通

她忙碌于收费一线

负责交接班,清扫卫生,车流疏导,处理ETC故障,解释收费政策,回答疫情防控安检政策,解答司乘难题,帮助司乘推车,为救护车开道......

每天简单地工作重复做,重复的工作用心做,这就是北戴河收费三班班长张倩倩的日常,每一件事都看起来不起眼,却都能保障收费站良好的通行环境和秩序。今年的旅游高峰期北戴河收费站受疫情和安检的影响,虽然车流量对比往年有所减少,但广场车流基本属于拥堵状态,站内开通全部车道,执行收费班备岗制度,从早上八点备岗到下午中班结束,班长张倩倩在岗14个小时,14个小时她在广场上跑来跑去,每天日步数均会达到两万步,经常是汗流满面,腰酸腿疼,但每次面对广场车流逐渐减少,她总会觉得所有的辛苦的都是值得的。

舍小家顾大家

她们在岗位上执着坚守

妈妈,我不想你去上班,我难受。

孩子,妈妈下班就回,你要乖乖听姥姥的话。

收费三班副班长田卉子的孩子高烧不退,丈夫又在外地工作,但考虑到站内现在岗上车多人少的实际情况,只能忍痛将孩子交给父母看管,在忙碌一天后,晚上十一点开车回到家中,看孩子还是高烧,上医院治疗陪护,可是第二天早上她还是出现在收费队伍里,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岗位上。

收费员齐雪艳在工作过程中因高温晕倒,休息一会,又投入到工作岗位,收费员刘旭光7月底结婚,诸多事项需要这个准新郎官去办,但他们都一直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对于孩子她们也许不是一个好妈妈,对于媳妇他们也许不是好老公,但对于单位因她们无私的坚守换来的是旅游高峰期的安全畅通。

为服务万千司乘

他们穿梭在滚滚车流

指挥车辆不被理解,追收通行费被骂死心眼,因安检、防疫被堵时间较长,司乘把气出在收费员身上,每天里都会出现这样的场景,可在司乘有困难时,他们总是义务反顾,整理衣装,奔赴车流,帮助司乘推车,为开颅病人开通生命通道,为萌娃寻找亲人等等,工作中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有时还会有些许抱怨和自嘲,但丝毫不影响他们的奉献于岗位、执着于保畅、投身于服务,用实际行动为司乘出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高温酷暑的坚守,让奋斗者的脚步更加坚定。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因坚守奉献而伟大,因无惧高温酷暑而不平凡,他们用实际行动对 “畅美戴河”做出了最完美的诠释。

df5142802cb60985b7df1bd4f9b6562

帮助司乘推车

194f83474828642ebd6022563d6a77a

为司乘解释安检、防疫政策

238a94b20e21b26b4bc78aeb2a7566f

疏导车辆按线行驶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