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纪检监督
廉洁京秦
群团工作

阅读推荐

京秦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讲党课 —以实际行动当好排头兵、争做领头羊

2022-07-25 09:13   作者:刘姗姗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京秦分公司党委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的工作部署,切实将“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工作理念植根基层,充分激发党员干部谋事、干事、成事的创业激情和动力,7月22日,京秦分公司副总经理周铁华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实际行动当好排头兵、争做领头羊》为题,率先为唐山管理所机关、收费监控中心,唐山北、鸦鸿桥和玉田收费站共5个单位37名党员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

微信图片_202207241250411

周铁华围绕中国共产党奋进发展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聚焦集团公司和京秦分公司“事转企”的历史沿革和现实发展,从收费主业、服务保畅、改革创新等方面深刻阐释了:解放思想才是实现新发展的“金钥匙”,奋发进取才是开创新局面的“动力源”。他指出:历史经验尔足珍贵,伟大精神激励前行,立足收费运营工作实际,解放思想就是要聚焦问题、立足实践、致力创新。

周铁华强调,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是实现分公司“当好排头兵、争做领头羊”的必然选择。一方面面临的挑战艰巨,收费主责主业压力不容忽视,多元产业尚未迈出实质步伐,降本节支挖潜创效力度不够,干部职工队伍综合素质有待提升;另一方面破解问题形势紧迫,集团75%的营收来自通行费,京秦分公司体量占比大、作用突出、地位显著、责任重大。我们必须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破题,以过硬能力、务实作风为分公司发展增势赋能。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周铁华要求:要做到“六个聚焦”,以实际行动当好排头兵、争做领头羊。一要聚焦党的建设“固根本”,强化基层党的建设提升战斗力,强化党风作风建设提升凝聚力。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拓思路”,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促收增收。我们收费站既要横向对比,清晰把握日车流量、通行费收入、在分公司完成指标排名等情况,也要加强纵向对比。三要聚焦多元产业“破瓶颈”,积极推荐优秀人才和经营项目,共同推进分公司多元产业发展。四要聚焦服务保障“解难点”,以智能化破解精准管控“痛点”,以保通保畅破解公众出行“堵点”,以实时监控破解服务保畅“难点”。五要聚焦深化改革“激活力”,转思想观念树立“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理念,转工作作风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六要聚焦风险防控“强根基”,以安全标准化建设推进企业安全管理现代化,持续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提高员工安全素质,厚植公司安全文化根基。

微信图片_20220724125041

党课结束后,周铁华带领与会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他指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对于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和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具有重要意义。要筑牢意识形态工作思想基础,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建设,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正、纪律严、业务精的意识形态工作队伍。

此次党课内容紧密联系分公司工作实际,深入分析干部群众的思想状态,有理论高度、实践深度,启迪智慧,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唐山管理所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此次党课活动为契机,积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分公司部署要求上,在做强主业上当好‘排头兵’、在深化改革上争做‘领头羊’、在提升服务水平上勇于‘做标杆’,不断开创京秦分公司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