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清廉青银

阅读推荐

赵县收费站党支部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2022-07-22 19:22   作者:青银分公司——赵雅静(赵县收费站)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赵县收费站党支部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为切入点,在务实举措、创新载体、规范管理上下工夫,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规范有序,真正让“三会一课”发挥作用,推动党支部组织生活提高实效、彰显生机。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三会一课”制度的相关内容和要求,认真学习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的职责,深刻领会严格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意义,注重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切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二是规范落实规定动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强化任务落实,严格按照要求将理论学习、警示教育、研究讨论重要工作等固定动作落实到位,通过“三会一课”制度的落细落实,让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三是创新自选动作。为丰富内容和形式,定期组织党员开展“读经典、学原著、悟原理”心得体会活动,加深党员对党的性质宗旨的理解和认识,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缅怀先烈、红色教育融入其中,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不断强化党员宗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