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理论学习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纪检监督
廉洁之风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沧州管理二所:“三个同步”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2022-07-22 18:04   作者:王苗

结合分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石黄分公司沧州管理二所按照“三个同步”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坚持思想与学习同步。把党史作为党员的必修课、常修课,通过“三会一课”、专题研讨、理论宣讲学习的同时,利用“学习强国”加强自学,合理安排学习内容,做到精准学、反复学、扎实学,在读原著、学原文的基础上,学深悟透,深化引领党员干部转思想、提素质、抓落实。

二是坚持教育与实践同步。围绕清明、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七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回顾党的历史 感怀党的恩情”等主题党日活动,深化党员干部爱国爱党情怀,砥砺奋进力量。同时,依托廉洁辅导站,组织干部职工观看《零容忍》、《坚守》、《监守自盗必自毁》等警示教育片,厚植“政治铸魂 廉洁筑梦”廉洁理念,规范职工言行举止,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

三是坚持党建与主业同步。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的原则,把“多收费 收好费”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动治逃追逃、护路保畅、精准管控等重点工作的全面落实。同时,以深化“幸福站区 温馨家园”建设为切入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从职工食堂、办公环境、丰富职工生活等方面着手,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成效,努力推进管理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