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情暖大广

阅读推荐

中国公路网:大广分公司全力打造一流运营管理队伍(图)

2022-07-21 12:10   作者:大广分公司陈彦猛 谷营正 赵纯纯


来源:中国公路网

近日,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大广分公司开展系列学、考核、整治活动,“聚焦服务、聚焦基层、聚焦主业、聚焦安全”,把“大学 大调研 大整顿 大提升”落到实处,全力打造一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队伍,助力河北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坚持依法治企,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为全面推进大广分公司法治建设和依法治企进程,提高依法治企能力和水,6月24日上午,大广分公司组织开展了法律知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特邀专业律师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对民法典(合同编)和公司法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分公司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依法履职能力,使依法治企观念深入人心,提升分公司风险防控的整体水

r275.jpg

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6月份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全面做好高速公路安全生产工作,大广分公司全面落实“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坚持“从零出发,向零进军”,认真组织、广泛动员,积极开展全员性的教育培训活动,创新开展符合自身特点的特色活动,在全公司掀起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热潮。

QQ截图20220627134434.png

 6月23日,铺上站邀请大名县中医院专家进站区,宣讲安全急救知识。培训结合收费站工作实际案例,对心肺复苏、烧伤、交通事故创伤救护、意外伤害预防等一系列安全急救知识进行详细讲授,以及在救援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通过精彩教学,调动了职工学的积极性,使职工更加意识到掌握急救知识技能的重要性,全面提升了职工的应急救援能力,夯实了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目标。

QQ截图20220627134518.png

完善协调联动机制 形成企业发展合力

大广分公司围绕中心工作任务下功夫,根据管辖路段线长、点多、面广的特点,分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坚持落实包保责任和完善片区协调联动工作机制,与路政、交警等多部门,坚持“一条路、一家人”,持续开展多次片区协调联动会议,形成合力,共谋发展。 

6月22日下午,大广分公司组织召开衡水片区第二季度协调联动会议。大广分公司副总经理秦志国、收费管理部、稽核管理中心、衡水高速交警大队、衡水高速路政大队、燕赵驿行衡水分公司及衡水片区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参会单位就分公司外部、内部和今后发展进行发言。会议围绕深化协调联动长效机制建设、打造全天候不间断的巡查网络、织牢稽核打逃防护网、联合调度精准封路、应季安全宣传提示、联合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深度调研地方企业、压速带道、清障救援、信息化改造等工作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并达成共识。

QQ截图20220627134604.png

以考核促业务提升 助力高质量发展

为充分利用“考核云台”,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干来不断强化一线收费岗位人员业务知识的学,打造服务意识强、业务本领过硬的收费队伍, 6月21日至22日,大广分公司组织开展了第二季度“三员”收费业务知识考核,24个收费站和监控调度中心932名职工参加了考试,考试均分数为98.39分。通过本次考核,不仅摸清了一线职工当前的学情况,还反映出他们现阶段的工作状况。调动了职工使用云台学的积极性,提升了广大职工业务水和服务质量,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弘扬商务诚信文化 维护企业发展有利氛围

为进一步实现社会信用体系总部署,大力弘扬商务诚信文化,推动商务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饶阳站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以“诚信兴商,你我共筑”为主题的“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活动通过电子屏、集中学、线上阅读等加强政策解读,以典型案例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营造良好氛围。

QQ截图20220627134639.png

加大路域环境整治 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大广分公司致力于“打造一条安全绿色、智能先进、经济高效、便捷顺畅、风清气正的大广高速”,把路域环境整治常态化,极大提高了高速公路的安全性和使用率。

近日,为助力衡水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桃城站开展路域环境集中整治活动,主动落实上级收费环境卫生要求,对收费站路域环境进行集中清理,为过往司乘营造干净舒适的通行环境。该站积极与站口疫情防控站协调沟通,形成环境卫生常态化管理机制,为收费站营造整洁有序的通行环境。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维护企业和个人财产安全

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切实增强企业资金安全,职工防范意识和反诈能力,有效保障职工切身利益和财产安全,近日,大广分公司总部开展了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属地公安部门聘任大广分公司宣传员为兼职“反诈宣传员”,并颁发了聘书。

QQ截图20220627134724.png

南宫站组织职工开展多种形式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通过讲述身边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增强职工防骗意识;组织职工下载安装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利用LED显示屏播放反诈小常识、观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视频,引导职工正确了解电信诈骗的概念、常见的种类、作案的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和防范方法,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https://www.chinahighway.com/locality/article/373340.html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