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创新发展
媒体聚焦
精彩视频

阅读推荐

孔涧隧道管理站“三个坚持” 充分做好舆情管控工作

2022-07-21 11:38   作者:吴晓峰 来源:张涿分公司—孔涧隧道管理站

近年来,孔涧隧道管理站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多角度、多方面加强舆情管控工作力度,严格执行依法处置、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原则,以集团公司、分公司相关文件要求指导实践工作,持续完善舆情管控。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新闻宣传要点。聚焦社情民意,围绕社会关注度高、民生反映强烈的网络议题,引导职工用客观的眼光看问题,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思考,客观评论。根据集团公司、分公司下发的新闻宣传要点,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并鼓励职工积极投稿。

二是坚持学习理念,强化舆情风险提示。以季度学习为依托,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厅党组和集团公司、分公司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督促职工端正学习态度,警惕政治性表述错误,严格把关宣传信息,严格对单位微信群、QQ群发布内容的审核,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

三是坚持会议制度,保障舆情管控有效。单位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宣传人员按时参加分公司组织的系列舆情应对专题培训,认清舆情处置形式,提高舆情应对能力;单位内部定期开展舆情管控工作总结会议,阶段性分析形式、查找不足,制定整改措施,确保舆情管控工作落在心上,做到手上。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