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纪检监察
党建动态
专题推荐
主题教育专栏

阅读推荐

机电管理中心北三县段党支部:规范基层组织建设 凝聚基层组织力量

2022-07-20 15:00   作者:廊坊分公司郭芳瑜

机电管理中心北三县段党支部自2021年4月成立以来,在集团公司党委和分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持续发力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强化党内监督,全员的规矩意识、程序意识不断增强,为各项工作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制定了党支部“第一议题”制度、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暨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党员教育管理办法等制度》,强化规章制度落实。

全力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按照分公司党委部署要求,制定了党支部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和年度学习计划,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了专题宣讲会和专题党课,召开了两次组织生活会,在支部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

机电管理中心北三县段党支部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落实政治责任,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开创工作新局面,全力谱写廊坊分公司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