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廉洁石黄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强化实地督查,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2022-07-20 11:02   作者:李翼萌

7月19日下午,石黄分公司纪委成立防汛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组,不打招呼、直奔一线,对防汛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了突击检查,提醒各单位全面压实防汛责任,巩固防汛成果。

本次监督检查采取实地踏查、随机抽查、调阅资料、现场询问的方式进行,紧盯人员、设备、物资三类,对易积水路段、临水边坡、机电设施设备、收费区域等重点防汛点位,以及预案制定、应急响应、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主要工作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防汛预案针对性不强、物资储备数量不足等问题,监督检查组第一时间通知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监督检查组强调,当前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完善预案,备齐防汛物资,备足应急力量,确保措施到位、防范到位。同时,坚持把纪律挺在防汛一线,加强人员管理,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擅离职守,严明汛期纪律。对因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分公司纪委将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力争以有力监督推动防汛责任落实,切实筑牢防汛纪律“堤坝”,确保全线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