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群团工作
主题专栏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路罗收费站党支部:“四步走”全力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

2022-07-20 17:15   作者:张晓静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战斗堡垒作用。路罗收费站党支部以“四步走”战略为切入点,全面规范基层党建各项工作。

规范组织建设。一是成立支部委员会。路罗收费站党支部严格按规定的要求和程序,于5月10日正式召开党员大会,成立了支部委员会,选举产生支部委员共3名。二是划分党小组。为切实引导党员过好组织生活,严格履行党员义务,充分行使党员权利,路罗收费站党支部将7名党员划分为2个党小组,第一党小组4名党员,第二党小组3名党员,实现了党员的全覆盖。

规范阵地建设。一是建设党员专属活动场所。以有专用场地、有专用标牌、有固定专栏、有活动设施、有学习资料、有活动记录、有荣誉展品、有活动制度的“八有”标准规范建设了党员专属活动场所,实现党员学习有场地、相互交流有平台、开展活动有阵地。  二是实现专人管理。由党务工作者专门负责党员活动室使用和管理,目前已对党员活动室内的设施设备及书籍等登记造册,并建立了《党群活动室使用记录台账》。

规范组织生活。一是严格落实“第一议题”、“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制度,不断提升党的基层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水平。2022年上半年累计召开支部党员大会8次,支委会3次,党小组会4次,党课2次,主题党日活动6次,为民服务活动2次。二是严格按照《党支部议事规则(试行)》《党支部内部管理规范(试行)》等文件要求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党支部内部的规范管理。

规范档案整理。一是严格按照分公司《党建档案资料规范管理制度》,对党建各项工作资料进行分类梳理、装盒归档,每个档案盒内均设有目录清单,目录清单记录档案盒所存放资料。二是健全完善“一册三卷”等基础资料。一册即《党支部工作手册》,三卷即文件资料卷、发展党员卷、党员管理资料卷,确保党建资料全面、客观、真实反映党支部和党员活动情况。

IMG_2284(20220720-091034)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