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

摄影天地
文笔抒怀

阅读推荐

一茶一心境

2022-07-19 16:03   作者:安胜玮

喝茶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已然成为中年人的标配,而步入中年大军的我也跟风起来。对于喜爱喝茶之人,也许喝的是一种心境,一茶一人一孤尘,半梦半醒半浮生。花开花落年复年,一颦一笑一故人。当然这是智者才有的心境,而我是粗俗与实际的,最大的原因是认为喝茶就是养生就是延年益寿。枸杞当然也是中年人必不可少的标配之一,于是就开启了每天一杯猴魁枸杞茶。

微信图片_20220713153401

说起枸杞,此时正是最优产地宁夏中宁枸杞夏至开始采摘头三茬晾晒好上市的时机,于是我托我的朋友从那里邮来一些。今天即开封品尝,果然货真价实是地道的第二茬中宁枸杞。中宁枸杞树开春发芽后不久就开始开花结果,一个结果季,要开花结果八九次,每次果子成熟即及时采摘晒晾出货,就叫一茬。中宁枸杞以夏至前出产的头三茬为优,而第二茬为最好。这三茬枸杞经一冬一春的涵养,养分充足,颗粒饱满,质地厚实,色泽鲜红,味道酸甜,果肉软糯,皮薄无籽,是枸杞中的上品。

午后来上一杯,提神醒脑,缓解工作疲惫,在忙碌繁忙的生活中享受这清闲时光。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