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荣乌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开展意识形态专项工作自查自评

2022-07-18 13:50   作者:任贤 来源:荣乌分公司--党委组织部

为落实《中共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荣乌分公司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实施细则》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有效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风险隐患,7月18日,荣乌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自查自评小组开展了意识形态专项工作自查自评。

自查自评小组首先对机电管理中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重要会议精神、学习教育情况进行自查,着重查看了集中学习会议记录、党员会议记录、党员个人自学学习计划和学习笔记、留营会及班组会会议记录等,统计了“学习强国”学习积分情况。随后清查了QQ群、微信群、室内LED综合显示屏、沿线可变标志情报板,排查了党员职工宗教及宗教思想传播情况。最后随机选择了5名党员群众开展了谈心谈话,通过谈话对职工思想进行了了解,对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突发性的意识形态问题进行梳理,对一些社会上的热点问题积极做出正面引导回应,确保职工思想稳定,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自查后,自查自评小组对自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并根据台账对日后的意识形态工作逐项逐条进行完善。机电管理中心将以此次自查自评为契机,落实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守好阵地、管好队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理论创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阐释现实问题。指导现实工作,展现意识形态领域中话语体系的强大力量,增强主流意识形态的影响力号召力,形成强大的正面宣传声势。

mmexport1658129454459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