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纪检监察
工青妇
党史学习教育
政策制度
大讨论活动

阅读推荐

大广分公司尚村站多举措强化纪检监监督工作

2022-07-18 15:12   作者:白冰

今年以来,尚村收费站认真贯彻落实分公司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精心谋划、主动作为,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方式方法,推动监督下沉,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一、强化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专题推进会,认真传达贯上级文件精神,深刻认识纪检监督工作重要性,本质上是政治工作,进一步增强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廉法从政意识明显增强,从思想上筑起防腐反腐的牢固防线。

二、健全工作机制,制定相应制度。一是维护职工参与本站管理与监督的政治权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收费站民主化进程,结合我站工作实际,制订“十公开”实施方案。二是深入推进我站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拓宽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工作领域,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切实提升预防腐败工作实效,结合我站实际,制定“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三是创新监督方法,丰富监督手段,提升监督之质效,拓展对“人”的监督、深化对“事”的监督,实现监督检查日常化、精准化、长期化,制定“监控+监督”工作实施细则。

三、悉知职工思想,深入谈心谈话。采取集体谈话、约请谈话、互相谈话、个别谈话等多种形式与职工开展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来了解掌握职工的想动态,找到潜在风险点,切实解决职工的各种困难,力求做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尚村站将继续严格执行纪检监督工作,严格自我约束,做党和人民忠臣的卫士,让党的廉洁之旗在大广一线高高飘扬,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